新书预告 | 健康城市蓝皮书《中国健康城市研究报告(2022)》《北京健康城市建设研究报告(2022)》即将出版发行
来源: | 作者:pro1e0114 | 发布时间: 2023-02-14 | 442 次浏览 |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十四五”中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也是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为全面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健康中国行动,健康城市蓝皮书《中国健康城市建设研究报告(2022)》《北京健康城市建设研究报告(2022)》将于2023年2月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正式出版,以期为“十四五”时期推动健康城市建设工作提供有益参考。

本报告由中国城市报中国健康城市研究院、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北京健康城市建设促进会、北京健康城市建设研究中心等单位组织编写。全书聚焦“十四五”初期健康中国战略和健康中国行动的实施效果,在全国范围发掘健康城市建设的典型案例,为全面推动健康中国建设、促进健康中国共建共享提供理论借鉴和实践参考。

本报告由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北京健康城市建设促进会、北京健康城市建设研究中心等单位组织编写。全书旨在根据健康北京建设的新要求,以《全国健康城市评价指标体系(2018版)》为出发点,进行系统研究和分析,详细阐述各个方面的实践情况,为北京市开展健康城市建设研究工作提供有益的理论参考和政策建议。